- 香港人的本份中國是個講傳統的國家,香港更是被很多國人認為是“很好地繼承了中國傳統文化”的地方。所謂傳統,內涵很豐富,“守本份”是其中很重要的一條。時代發展至今,相信包括香港和內地的民眾大都會認可這個老規矩,即人應該守本分。老子說,“知人者智,自知者明”。一個人如果對自己的本份毫不自知,那就等於是個糊塗蟲,而一旦成了糊塗蟲,便什麼事都可能做出來。近日,境內外媒體鋪天蓋地的說起香港一幫人搞公投,向中央要民主。我想說的是,關於香港普選,在基本法裏說的已經很清楚了,怎麼還要“搞搞震”,香港不是最講法治了嗎,明知非法還要搞,到底是意欲何為。尤其是看到報導裏還有外國勢力的身影或隱或現,我多少明白了,有一些人應該是忘了自己做人的本份,忘了一個中國人的本份。不過也不奇怪,中國歷史上從不缺一些人,專幹“親者痛,仇者快”的事。我倒想建議,香港人可以就“剷除港奸”進行一次公投。我始終堅信,一個人最大的本份,就是愛國家,愛民族。相信古今中外這個道理都說得通。
没有评论:
发表评论